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协会党建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用“义勇军进行曲”点燃炽热爱国情怀
时间:2023-08-02              浏览量:0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31日上午,协会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百代小红楼”(中唱上海办公原址)。协会理事长孙寿山、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以及协会相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从1921年百代唱片公司的工作楼到解放后的中国唱片厂,“百代小红楼”承载了近代中国唱片行业发展的完整历史,记录下了无数优美的音符,见证了一代代音乐家和制作人的呕心沥血。在这里,曾诞生过抗战时期大量进步的爱国抗日救亡革命歌曲。许多电影音乐的创作、录音都在此进行,如聂耳、黎锦光、冼星海等著名作曲家都在这里工作或录制过歌曲。

      图片

中唱上海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作了专题介绍,从“义勇军进行曲”《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诞生,到“抱真·纪念贺绿汀诞辰120周年特展”,对里面所蕴含的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纷纷驻足观览这些爱国音乐家留下的历史印记,耳边响起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心潮澎湃,在参观学习中增强了历史自觉。

此外,协会一行还前往中国唱片UOD黑胶工坊进行了调研。UOD 黑胶工坊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集刻纹、制版、压片全过程的黑胶唱片体验式工坊。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利民向协会一行介绍了黑胶工坊的成立初衷,以及近年来中唱上海公司对中国唱片百年黑胶技艺的传承和保护,对中华老唱片的推广和传播所做的工作。工坊工作人员系统地介绍了黑胶唱片的音源采集、刻纹制版、压制成片等全过程工序情况。

图片

                                                                          驻足观览历年出版的老唱片

协会理事长孙寿山特别询问了工坊的生产线流程、近期的生产情况与黑胶制作成本以及彩胶的制作工艺,希望中唱上海公司利用好其庞大的版库资源、相关历史纸质文献和全国唯一一条覆盖黑胶唱片工艺全流程的生产线,开发创新性音乐产品,做好汇聚优秀民族音乐艺术的内容,增强国家级文化品牌“中国唱片”的海外影响力,打造新时期中国唱片音乐文化生态圈。

图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