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分支机构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1-09-08              浏览量:417       分享:

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9月8日。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是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国内数字音乐领域专业的行业组织,是数字音乐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数字音乐工委会由国内多家知名音乐平台公司共同发起,成员单位包括数字音乐产业相关音乐公司、技术公司、网络平台公司、法律服务机构以及高校、研究机构等。

主要职责:

一、主流价值的传播者。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倡导行业自律,团结引导会员单位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引导更多导向内容健康、类型丰富、各具特色的音乐作品创作与传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探索建设规范有序的数字音乐产业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充分研究国内外音乐市场,特别是数字技术和网络传播技术对音乐产业带来的变化,加强理论研究和行业标准制定,推动数字音乐产业创新项目实施,促进数字音乐产业基地建设。做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深入调研、及时反映行业诉求,积极参与推动更加合理的音乐授权机制的建立,共建良性产业格局。加强国际交流,在推动我国音乐“走出去”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三、会员单位的服务者。把服务会员作为核心任务,着力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举办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产生良好影响的各项活动,促进对内、对外业务交流,在音乐创作、内容分发和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广泛开展能力培训。建立行业沟通协商渠道,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主任委员:

敖   然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副主任委员:

杨奇虎   腾讯音乐(北京)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蒋  维   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

袁   敏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

于津涛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字节跳动副总编辑

贾弘毅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副总裁

刘   阳   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   骏   华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译友   北京太合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丰艳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


秘书长:

刘   阳   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