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分支机构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2-06-17              浏览量:18       分享: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电竞工委”)是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领导下的分支机构,是行业主管部门与中国电竞产业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为电竞行业发展服务的非营利性社团机构。

作为全国性行业社会组织,电竞工委旨在贯彻落实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引导企业遵规自律,推动电竞产业的创新与改革,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产业标准化建设;沟通政府与企业,联系国内与海外,在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帮助企业开拓电竞市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电竞工委设有秘书处,秘书处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与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并由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主持工作。会员是电竞工委发展的基础和关键,目前,电竞工委共吸纳一百余家会员企业,包括厂商、平台、俱乐部、研究机构、培训机构、赛事运营/服务、媒体、地方电竞协会、软硬件企业、电竞周边、数字体育等各细分领域的相关单位。

电竞工委围绕导向管理、标准规范、产业促进三个方向开展工作,重点推进立标准、促交流、强人才、走国际、树品牌五大工作重点,组织和推动会员单位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和舆论导向,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共同推进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主任委员:

唐贾军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游戏工委秘书长


副主任委员:

李   庆  浙报融媒体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巍  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互动娱乐副总裁

赵明义  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电竞总经理

伊   迪  完美世界总编辑

吴历华  超竞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G 电子竞技俱乐部总裁

金亦波  腾竞体育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郑   夺  英雄体育VSPN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陈   芳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严佩诗  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徐浩华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数智竞技总经理

陈   立  北京朝夕光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宇阳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韩志海  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   静  上海趣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程圣淋  微博ACGN事业部总经理

李晓东  北京九九互娱数字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人民电竞执行主任

占小艳  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政策发展副总裁

陈天华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游戏生态创新产业负责人


秘书长:

杨  柳  华奥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