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简介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China Audio-video and Digital Publishing Association ,CADPA,原名中国音像协会),是由全国从事音像与数字出版行业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的全国性音像与数字出版行业组织。


中国音像协会于1994年4月29日,经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民政部批准成立;2013年3月,经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协会是代表广大会员利益的行业组织,是政府主管部门联系音像与数字出版产业的桥梁和纽带。协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是秘书处,秘书处下设办公室、会员部、国际交流部、信息咨询部、技术与标准部和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地址在北京。


协会现有会员1400余家,涵盖音像、音乐、数字出版内容创作、产品制作、内容传播等单位,设有唱片工作委员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数字教育出版工作委员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原专业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大众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作委员会(原电子音像出版工作委员会)、动漫工作委员会、知识服务与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工作委员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等14个分支机构。


协会的宗旨和主要职能是:组织会员对我国音像与数字出版业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重大课题等进行调研,向会员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提出建议;发挥集体力量,为会员办实事,保护会员的知识产权和其它合法权益,协助解决会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专业人才,推广先进技术,交流业务信息,提供咨询服务;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组织全国性音像与数字出版物的评奖活动,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组织全国性音像与数字出版物的展销活动;举办音像与数字出版业的交流和学术活动;开展与海外同行业及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参加有关国际交流活动;承办政府部门委托的事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