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体标准 >标准动态
《网络游戏分类》《游戏分发与推广基本要求》团体标准送审稿评审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3-09-26              浏览量:0       分享:


2023年9月21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网络游戏分类》《游戏分发与推广基本要求》两项团体标准送审稿评审会。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团标委秘书长张传静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拓标卓越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中电电子出版社、上海好玩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盖娅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单位专家、起草单位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团标委秘书长张传静主持。

3.jpg

与会专家听取了《网络游戏分类》和《游戏分发与推广基本要求》团体标准起草组的工作汇报,审查了送审稿的相关内容。该两项标准分别从网络游戏的分类及原则和游戏分发与推广的基本要求方面进行规范,其中《网络游戏分类》将明确游戏的分类原则和分类,便于相关部门及人员对游戏进行分类指导,对游戏产品进行多维度分析研究。同时指导开发者和从业人员开发有针对性的产品,避免资源浪费;《游戏分发与推广基本要求》对游戏发行和推广过程中涉及到的各参方相关资质、关键环节操作流程进行梳理,在参考国家现有的游戏产业相关标准、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基础上,结合游戏产业发展现状,提出符合产业发展的基本规范要求。

依据以上汇报内容,专家组认为,两项标准的制定工作符合预期要求,后续起草组需要根据会上讨论内容和改进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会议认为,上述两项标准可以帮助行业构建清晰的游戏分类体系,明确游戏分发与推广的规范要求,在提升行业产品质量的同时推动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