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体标准 >标准动态
《电子竞技标准体系表》等三项团体标准送审稿评审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2-10-20              浏览量:0       分享:

2022年10月19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电子竞技标准体系表》《电子竞技赛事保障体系架构》《电子竞技赛事分级分类》三项团体标准送审稿评审会。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团标委秘书长张传静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完美世界、北京中娱智库咨询有限公司、电子竞技杂志、天合永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标卓越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亦庄国际产业互联网研究院、腾讯等相关单位专家及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团标委秘书长张传静主持。

1.jpg

与会专家听取了《电子竞技标准体系表》《电子竞技赛事保障体系架构》《电子竞技赛事分级分类》三项团体标准起草组的工作汇报,审查了送审稿的相关内容。该三项标准分别从电子竞技产业的标准体系、赛事保障体系、赛事分级分类方面进行规范,其中《电子竞技标准体系表》制定了标准的编制原则、体系结构和明细表,从全局考虑规划相关工作部署,展示了整个电子竞技范围内行业、专业标准应用的全貌,使行业标准之间具有合理的逻辑关系;《电竞赛事分级分类》规定了电子竞技赛事分级分类的原则方法、分级指标、等级规格和分类体系,旨在为电竞赛事的科学管理和评价提供支持,为提高电竞赛事的管理水平,促进电竞赛事的健康发展提供指引;《电子竞技赛事保障体系参考框架》是基于行业举办、运营、保障电子竞技赛事的经验编制而成,旨在规范电子竞技赛事中的基础能力保障、公平性保障、内容保障及生态支持保障等能力要求,整理保障体系的参考架构,为电子竞技赛事提供全面指导,促进行业发展。

依据以上汇报内容,专家组认为,三项标准的制定工作符合预期要求,后续起草组需要根据会上讨论内容和改进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尽快形成报批稿。会议认为,上述三项标准可以帮助行业构建完善的电子竞技标准体系、电子竞技保障体系以及电子竞技赛事的分级管理,通过标准的制定来适应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同时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增强国际竞争力,为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规范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