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体标准 >标准动态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召开第二批团体标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10-21              浏览量:8       分享:


  10月17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在京召开了2019年第二批团体标准工作部署会,就《网络游戏术语》等21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团体标准的牵头单位以及部分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近年来,标准化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快我国新闻出版工作体系建设,形成国家、行业、社团、企业等标准化工作相互补充、互为融通的多层次发展格局,2019年5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正式成立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此,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标准体系建设迈入了市场化探索的新阶段。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表示,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将促进行业更多企业变成标准编制的主体,有利于推动知识产权迅速转化,降低市场推广成本。通过团体标准的推广和实现,争取使一大批自律性强、拥有先进技术的单位脱颖而出,成为市场的引领者和拥有者。

  2019年9月30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批准了第二批21项团体标准立项,内容覆盖了数字资源、数字教育、数字阅读、有声读物、网络视听、电子出版物、网络文学、数字版权、游戏、VR/AR等多个领域,填补了新闻出版行业标准化工作的空白。

  部署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团体和企业标准化处处长袁晓鹏团体标准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传静介绍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要求;北京拓标卓越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安秀敏从团体标准的制作意义和编写要求两方面做了团体标准基础培训。

  会议最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唐贾军在总结中对标准的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目标明确,向上要高大上,要向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转化,向下要接地气,围绕市场需求、严控标准质量;二要工作务实,牵头单位不仅要邀约更多企业参与到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中来,更要在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保障;三要掷地有声,做到标准执行效果突出,培训指导工作到位,宣传推广全方位覆盖。


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清单.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