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体标准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2023年度团体标准立项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01              浏览量:7       分享:


音数团标【2023】1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科技强国、文化强国建设相关精神,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十六部门印发的《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促进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标准化活力,优化标准供给结构,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国标委联〔2019〕1号)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结合市场需求,现启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2023年度团体标准立项征集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专业领域

主要包括数字出版、网络文学、有声读物、游戏电竞、动漫、音乐及其他新闻出版行业各专业领域。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团体标准应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闻出版业的需求,具有可行性,与现行标准无交叉、无重复。

(二)申报的团体标准应当具备扎实的前期基础,对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要素、专利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并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内容应当包括编制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情况说明等。

(三)申报时须注明标准起草牵头单位及参加单位,标准牵头单位应当为新闻出版领域的出版发行单位、图书馆、科研机构、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及相关单位,具有标准研制相关工作经验,能够提供技术、资金、人员等保障条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标准起草工作。标准起草人应熟悉标准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制修订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工作严谨负责。

(四)鼓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各分支机构积极组织推荐本领域标准项目。

三、申报程序与时限

项目申报需填写《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详见附件),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请将材料盖章后寄至:北京市海淀区莲花苑5号华宝大厦10层1016室;联系人:冯思然 010-65123917/13401184487;张传静010-65125831/15011534698。      

附件: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docx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

2023年2月1日

1.jpg

2.jpg

3.jpg

4.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