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研究 >国际动态
2020年报显示国际教育出版集团正在向数字化全速转型
时间:2021-06-04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浏览量:17       分享: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记者 渠竞帆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全球教育出版的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进程。正像科学界快速作出反应,为研发检测设备、核酸试剂和疫苗而齐心协力一样,教育界也通过研发数字化工具和服务,满足因疫情转为线上教学的学校和师生的需求,提高教师授课效果及学生学业成绩,并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形成规模化效应。

  今年,国际教育出版集团发布上一年度年报的时间晚于往年,从三大教育出版集团的年报可以看出,各集团均全力推进数字化,在开发数字化产品订阅服务的基础上,各家全力转型,从面向学校销售转向面向学生销售,从单纯服务教师转向服务学生,同时大力开拓机构用户,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培生 建立直销部门 转向服务消费者

  2020年,培生集团受到学校和考试中心关闭的影响,国际评估业务受挫,销售收入同比下滑12%至33.97亿英镑,调整后经营利润同比下滑46%至3.13亿英镑。

  该集团2020年报显示,除了全球在线学习业务有18%(至6.97亿英镑)的增长之外,其他三大业务板块都出现下滑。全球在线学习业务的增长来自于虚拟学校入学数量的强劲增长和在线项目管理(OPM)的良好增长;下滑的业务中,全球评估业务下降14%(至8.92亿英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国际业务下降19%(至9.14亿英镑)主要是由于测试中心关闭,总测试量下降22%所致;北美课件业务下降13%(至8.94亿英镑)则受到加拿大的学校、书店关闭影响。培生集团的数字化程度已大幅提高,美国高校课件的数字销售占比已超过70%;电子教材销售也实现增长,这意味着培生正在抢回被二手教材抢走的市场。

  与大众出版领域普遍推行裁员、减薪、休假政策不同的是,教育出版集团利用疫情带来的教育市场拓展契机,积极开发数字产品,成为出版圈的最美“逆行者”。2020年4月中旬,培生董事会决定取消休假计划,向线上学习等业务板块增加员工数量,通过向学习者提供受欢迎的数字资源,帮助他们向数字学习转型,这也带动了培生与用户更深层次、更长久的联系。

  2020年10月上任培生集团CEO的安迪·伯德(Andy Bird),于今年3月提出新的发展战略:培生正面临3个新的全球市场机会:线上学习工具的增长,新入职者工作技能的缺失,以及对资格认证不断增长的需求。培生将依此进行业务重组,聚焦虚拟学习、高等教育、英语学习、工作技能、评估及认证5个板块来释放潜在价值。

  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培生将成立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部门(Direct to Consumer group),让新产品在5个部门之间流动,带动未来的增长。这也标志着培生的策略将由以前的面向学校销售转为面向学生销售。据悉,培生将在内部打造一个卓越中心,来执行其消费者战略。目前培生正在对国际课件的本土化生产进行策略评估。

  2021年,培生将把学习者的业绩更深入地整合到产品设计理念中,尤其是提供新的面向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培生还将使用大的数据集增加影响力测试的规模,来了解对更多消费者有效的方式。

  圣智

  全力数字化 发展职业教育培训

  美国圣智集团5月24日发布2021财年初步统计结果(经审计的年报将于6月公布),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圣智集团收入下滑6%至12.62亿美元;数字化收入增长8%至9.17亿美元,在销售收入中的占比超过73%,美国高教业务有83%的增长来自数字化。

  美国高教业务的增长和员工技能的快速提升部分抵消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其中,美国高教业务销售收入增长4%,主要得益于数字化收入11%的增长以及“费用全包”(Inclusive Access)和“无限订阅”(Cengage Unlimited)模式的持续增长。

  “无限订阅”模式的订阅量至今已达440万,机构销售增长40%,收入占比达15%,为学生节省3.3亿美元费用。“无限订阅”模式主要有两种用户群体:学生用户和学校机构用户(CU-I),旨在提高平台使用率、向数字化转移以及提高销售收入;目前学校机构用户数量已超过160家。

  圣智集团的各个业务领域都在向数字化转型。国际高教和英语学习板块的数字化销售增长了10%,之前这两个板块都高度依赖纸质教材和课堂学习;商务板块继续发展产品和客户服务能力,以此满足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保持数字化转型和向更广泛地区的渗透。

  圣智集团在年报中还指出,2021财年,圣智将加大对数字化的投资以及用户支持体系,使圣智可以快速、高效满足用户需求,这将带动该集团收入的可持续增长。未来,圣智集团还将关注职业教育培训,为1500万线上用户找到适合的工作,实现他们的梦想。在工作技能快速提升的基础上,圣智将继续加强作为核心的美国高教业务板块。

  麦格劳-希尔

  数字化业务更细分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麦格劳-希尔集团以机构、教育者和学习者为中心,全力进行数字化转型。

  该集团4月26日公布的初期年报显示,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该集团的数字化收入同比增长1亿美元至10亿美元,在集团总收入中的占比从61%增至72%。

  麦格劳-希尔通过10年来投资于数字学习解决方案,相继开发了一系列创新数字产品,数字化教育产品的增长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费用全包”业务大幅增长。该模式的销售收入从2019财年的1.06亿美元增至1.67亿美元,该模式自2018年以来已为美国高校学生节省4亿美元。近几年麦格劳-希尔推行面向机构用户的“落地开花”(Land and Expand)策略,新增1400家高校用户,学生从入学第一天就可以获取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内容。

  二是Connect平台付费激活业务大幅增长。向数字化转型使该业务的年激活用户数量增加了600万,此项业务的收入占比增长了27%至6.3%。

  三是Connect平台付费激活业务的多种类型产品拉动了数字化增长。其中77%的激活用户购买了低退货率的产品,如向学生直销(数量占比增长1%至36%)和学生购买年卡(数量占比增长8%至41%);而学生购买单本书激活卡的数量占比减少9%至23%。

  四是ALEKS提供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带来了小幅增长。该产品的用户数量增加了3%至5.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