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大活动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4-03-28              浏览量:0       分享:


2024年3月28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协会理事长孙寿山、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及理事单位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毅君第一副理事长主持。

五届五次理事会.jpg

首先,敖然秘书长向理事会作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他从党的政治建设、凝聚行业力量、人才队伍培养、行业调查研究等方面对2023年度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强调,2024年协会将充分发挥各领域分支机构作用,团结调动重点会员单位力量,在持续举办常规大型活动和承担政府委托项目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协会党建,发力行业人才培养,建强数字出版人才队伍,聚焦热点、痛点,深入开展标准化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更好地服务我国数字出版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关于成立游戏产业研究专家委员会的提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关于成立电竞产业研究专家委员会的提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关于成立数字音乐产业研究专家委员会的提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关于成立数字IP应用工作委员会的提案》。

最后,孙寿山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协会的业务更加多元,基本涵盖了数字出版主要板块,会员范围广、实力大为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研究成果得到了更为广泛的认可;组织机构更加健全,保障更加有序、管理更加规范。这些都为协会下一步迎接新的挑战积蓄了更多力量。他结合协会的工作安排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协会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伟力。二是要激荡思想、融通智慧,凝聚数字出版行业发展共识。三是要充分利用已有平台推进学术交流,发挥协会智库功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实际和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为基础的重大理论创新。

孙寿山理事长认为,数字出版就是出版业的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数字出版对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协会全体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准确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梳理清楚数字出版业的生产力要素,发挥其作为出版业新质生产力的动能;要结合我国数字出版业发展的阶段、特征和趋势,更好发挥新质生产力要素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和出版强国建设中的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