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大活动
2023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暨中国场馆光影艺术与沉浸式音响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23-03-28              浏览量:11       分享:


2023年3月17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秘书长张传静,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轮值主委、中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军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协会会员、行业专家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年会。

图片1.png

年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协会副秘书长张传静首先致辞,指出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成立十多年以来,在会员单位和行业专家、相关单位的支持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专委会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强化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会员队伍日益壮大;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助力提品质、降消耗、重信用、保发展,每年精心组织举办年会、技术交流会、技术培训等,为会员企业的技术提高和引领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在各位专家们的支持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将来会越办越好。

专委会轮值主委、中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军主委就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结合中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几点个人心得,指出音视频工程行业如何抓住《规划》出炉背后所带来的数字城市巨大机遇中建电子希望通过专委会平台,从新基建、数字中国、信创等方面着手,基于“共商、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向会员单位赋能,实现音视频产业生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一条面向未来的合作伙伴价值生态链。

专委会副主委、湖北诚信建业声光视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政代表专委会作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周政副主委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2022年工作内容,以及2023年要开展的工作内容,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认可。

为了促进“智慧场馆”的技术应用和发展,满足建设、运营管理和观众新体验的需求,应广大会员及专家们的提议,年会期间举办了“中国场馆光影艺术与沉浸式音响论坛”。特邀中国建筑设计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赵建平副院长作论坛主持。论坛上,北京科可瑞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高枫先生、亮智(常州)照明有限公司黄绪明先生、卡迪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焦洋先生、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李麒先生分别对《如何讲好照明设计中的故事》、《场馆光影艺术在德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视频的完美演艺》、剧场沉浸式音响系统与应用》、《大型实景沉浸体验光影》进行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通过年会报告、专题发言等形式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工作汇报和技术分享,全方位展现了音视频工程领域的新理念、新知识与新技术,极大地促进了音视频、灯光技术在智能场馆创新发展。此次年会是疫情后首次线下举办,将推动音视频工程专委会进一步发展,通过大家互相交流,资源共享,对行业提振信心、努力前行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