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大活动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活动日程出炉
时间:2022-04-20              浏览量:157       分享:


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即将在北京开幕。大会将围绕“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举办一系列展览、论坛、读书活动,持续推进全民阅读走实走深。


据悉,本次大会将持续举办3天,除在4月23日当天举行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外,还将举办数字阅读分论坛暨第八届数字阅读年会 、新时代主题阅读推广分论坛 、青少年阅读分论坛、银龄阅读分论坛、乡村阅读推进分论坛暨2022 “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 启动仪式、全民阅读研究分论坛、 “阅读+” 分论坛等7个分论坛。


除此之外,2021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发布活动 、第十九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成果发布活动 、全民阅读倡议书签名活动 、北京阅读季暨 “ 点亮读书灯 ” 启动活动 、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活动 、第六届 “ 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 ” 推荐结果发布活动 、“ 书香暖神州 ” 图书捐赠活动 、“书香中国万里行” ——媒体眼中的全民阅读活动 、全民阅读诵读活动 、出版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阅读新时代 ” 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仪式等11个特色活动也将与广大读者见面。


具体活动时间请看下表:

全民阅读日程.png

在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音数协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阅读分论坛暨第八届数字阅读年会于2022年4月23日下午在京举办。活动邀请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组织领导、主要出版单位及数字出版单位负责人、主要数字内容传播平台和内容运营商代表、知名作家等参会。活动中将围绕新时代如何更好探索读者阅读行为和阅读习惯的数字化转型、阅读城市建设,改善内容消费服务方式,推进全民阅读的多媒体、多平台融合等内容,进行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搭建推进数字阅读更高质量发展的信息交流平台。


此外,协会还承担了数字阅读体验馆展览展示工作,数字阅读体验馆分为六大展区,分别为数字阅读成果展区、数字书香展区、IP精品展区、融合发展展区、分群阅读展区和数智未来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数字阅读行业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与科技深度融合和与其他文化领域多元化开发的发展成果和典型案例。可视化的数据展示,多样化的阅读呈现、借助新技术实现的沉浸式阅读体验让观众看到数字阅读的无限可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