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日常工作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03-30              浏览量:113       分享:

2023年3月30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协会理事长孙寿山、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及理事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主持。

理事会照片.jpg

首先,敖然秘书长向理事会作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从党的政治建设、组织机构完善、人才队伍培养、会议交流活动、行业调查研究和支撑保障服务等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2023年协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出版强国建设使命,全面学习、贯彻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文化强国建设目标,依托各分支机构,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党建工作要取得新突破,各项工作要更加突出重点,宣传推广和公益活动要生动有效,出版研究和教育培训要突出服务行业特色,调研活动和对外交流要更上一层楼,全力推动我国数字出版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关于理事单位增补的提案》,增补理事单位19席。

最后,孙寿山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勇担时代使命,持续繁荣发展,向2035年建成出版强国目标不断挺进。数字出版作为出版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靠前发力、主动作为,深化技术赋能,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融媒化转型,推进出版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非凡成就,包括顶层设计臻于完善、产业规模增长迅速、内容建设成效显著、产业生态多元发展、技术应用激发活力、海外传播成绩斐然、人才培养卓有实效。

同时他强调,踏上新时代征程,数字出版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在新发展格局中谋划部署出版业的深度融合;要抢抓技术创新机遇,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建设成熟完善的数字出版生态;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加强内容建设,推出一批兼具内涵与品位的经典佳作;抢抓数字内容“走出去”机遇,加快中国文化传播和中国叙事体系构建。协会作为全国性音像与数字出版行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出版(版权)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积极进取、奋发作为,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行业调研,积极投身数字出版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