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日常工作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作委员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和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
时间:2022-04-25              浏览量:3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91706402.jpg

2022年4月25日上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作委员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和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在京召开。鉴于疫情防控安全需要,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政协委员、协会理事长孙寿山,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及上述各工委的理事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宣部出版局研究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李弘主持。


孙寿山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协会在数字阅读推进机制创新、加强内容建设、传播主流价值、助力营造书香社会的丰富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已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并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并以大会“数字阅读分论坛·第八届数字阅读年会”的名义继续举行,将全民阅读和出版融合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双促双升。面对新阶段新形势,协会及各分支机构要进一步开辟新的路径,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将全民阅读融入新媒体、新空间。为此,下一步各工委的工作要坚定不移以正确导向引领行业风尚,要坚定不移以创新思路促进行业发展以及要坚定不移以优质服务满足实际需求。用实际行动开创新局面,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建功新时代,阅读向未来。

会议分别听取了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委、数字阅读工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有声读物专委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同志分别宣读了关于同意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委、有声读物专委和数字阅读工委换届的批复;表决产生了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委、数字阅读工委第二届理事会和有声读物专委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审议了三个工委下一步工作计划。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教数字出版公司董事长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志刚当选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室主任张晓东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王勇等17位行业代表当选副主任委员,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数字媒体编辑部主任严立当选秘书长。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张传静当选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秋玲等17位行业代表当选副主任委员。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当选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王晨等13位行业代表当选副主任委员,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悦华当选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204291706403.jpg微信图片_202204291706404.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70640.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706401.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706405.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