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日常工作
中国音数协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主办“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展厅”亮相版博会
时间:2021-10-21              浏览量:6       分享:


10月16日-18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上,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展厅”亮相展场。


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展厅


“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展厅”重点展示我国《著作权法》实施30年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音乐行业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安排,积极推动完善网络音乐授权和运营模式,持续规范音乐市场版权秩序,不断促进音乐作品广泛传播,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音乐作品的文化需求,推动音乐产业繁荣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成果。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等领导嘉宾亲临展厅参观指导。


中国音数协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阳为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做总体介绍


中国音数协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奇虎为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介绍音乐产业发展历程


“音乐版权保护与发展展厅”分为“音乐产业发展历程展区”、“音乐产业版权保护历程展区”和“音乐产业创新发展展区”三个展区。“音乐产业发展历程展区”展示了音乐产业从黑胶唱片到磁带到CD、DVD和手机铃声再到数字音乐的发展历程,以实物的形式直观展现储存介质的历史变化脉络,并重点介绍了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经济模式变化及发展现状。“音乐产业版权保护历程展区”展示了国家版权局为规范网络音乐版权秩序制定的“三步走”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以及版权执法部门严厉打击音乐作品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音乐产业创新发展展区”主要从正能量宣传、原创音乐发展、新技术赋能三方面介绍了腾讯音乐等数字音乐平台在践行社会责任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展厅持续播放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平台制作的正能量歌曲和公益歌曲,吸引了大量观众。


在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微播视界(抖音)、咪咕音乐等工委会成员单位的支持下,中国音数协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此次布展任务,并于闭幕式上荣获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中国音数协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阳代表工委会领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证书和奖杯


另悉,在本届博览会开幕式举行了“2020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0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中国版权金奖是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联合设立的奖项,是我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我国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