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日常工作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2021-09-08              浏览量:17       分享:


2021年9月8日下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执法监管处处长赵杰,中宣部文艺局艺术处处长马小龙,中宣部出版局音像电子处处长程晓龙,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国内数字音乐领域的平台机构、技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法律服务机构及行业咨询机构等会员单位代表近百人出席本次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 寿山

在致辞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同志对协会数字音乐工委的成立表示了祝贺,表示其成立符合数字音乐产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并对今后工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主流价值的传播者,倡导行业自律,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二是要做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在促进数字音乐产业基地建设,实施重点音乐产业项目,加强理论研究和行业标准制定,探索建立合理有效的音乐授权机制,推动音乐产业走出去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三是要做会员单位的服务者,积极举办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能产生良好影响的各项活动,促进对内、对外业务交流,广泛开展能力培训,培养专业性、复合型人才,完善体制机制,切实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 王野霏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同志提到北京是全国音乐创作、编辑制作、出版发行、视听传播、演出交流、版权交易、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和消费的中心。繁荣发展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对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升首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数字音乐工委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好联系广泛、资源集中的优势,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凝聚共识、真正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一个自律管理的平台,为实现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法律顾问、腾讯音乐(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奇虎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法律顾问、腾讯音乐(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奇虎作为数字音乐平台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在中宣部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下,与行业同仁,以及相关各界专家一道,通过行业自律与共同协商的形式,加强数字音乐行业的版权保护,推动建立良性的行业秩序,加强原创内容生产,为数字音乐产业发展与繁荣做贡献。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

会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宣读了《关于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候选人提名名单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数字音乐工委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以及数字音乐工委规章。

副主任委员单位授牌仪式

敖然同志当选数字音乐工委主任委员,腾讯音乐(北京)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杨奇虎、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姚婉、咪咕音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袁敏、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字节跳动副总编辑于津涛、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副总裁孟洁等9位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当选数字音乐工委副主任委员,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阳当选秘书长。

颁发顾问证书

会上还向著名音乐人宋柯、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著名词作家王冰和原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燕东女士颁发了数字音乐工委顾问证书。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敖然

最后,敖然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工委下一步工作规划,表示未来工委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数字音乐在文化产业与文化传播中的重要地位,积极服务和支撑主管部门,做好行业服务,引导行业自律,为推动数字音乐产业的健康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