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日常工作
游戏工委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9-24              浏览量:26       分享:


9月23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游戏工委”)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中宣部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振亚,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执法监管处副处长郑晓飞等领导与200余位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兼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主持。因疫情防控安全需要,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主管部门相关领导肯定了游戏工委的工作成绩,在落实管理政策、服务行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调研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游戏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精品化发展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始终把做好防沉迷工作放在第一位;三是要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递政策要求,敦促游戏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四是要不断增加研究的深度,加强标准的研制和推广应用,要以更专业的服务,推动游戏企业加快“走出去”,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政治素养,推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音数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敖然


      中国音数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宣读协会批复,宣读了新一届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人员任命,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规章》(修订稿)。


中国音数协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 张毅君


中国音数协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专业研究、活动组织、会员服务及媒体宣传等五个方面对过去六年游戏工委所做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张毅君表示,新一届工委理事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推动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团结凝聚会员为核心的平台主体,以强化社会责任和标准规范引领为两翼的工作导向,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会员单位、服务主管部门,团结一致,戮力同心,为推动我国游戏产业的健康、优质、可持续发展作出最大贡献。


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兼游戏工委秘书长 唐贾军


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兼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宣读了游戏工委按照主管部门要求组织发起的《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主要内容,包括坚决执行管理要求,建立工作规范;坚决落实实名认证,精准识别用户;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抵制不良内容;坚决夯实平台管理,明确具体要求;坚决遵守市场秩序,杜绝违规行为;坚决配合举报平台,开展自查自纠等六个方面。随后,在主管部门领导及协会领导的见证下,游戏工委同腾讯、网易、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盛趣游戏等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启动《公约》发布仪式。与会理事单位一致表决通过该《公约》,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工委号召,严格履行《公约》各项要求。


《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 孙寿山


孙寿山理事长对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游戏工委作为面向游戏全行业、全产业的社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引导共管共治,深化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保护;要善用研究平台和专家资源的双重优势,真抓实干,提高专业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要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主管部门、为会员单位、为行业发展服务,真正成为会员信赖、政府支持、行业受益的社会组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