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3-25              浏览量:129       分享:


2022年3月25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鉴于疫情防控安全需要,此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国政协委员、协会理事长孙寿山、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及理事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主持。

五届三次理事会.jpg

首先,敖然同志向理事会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从党建工作、机构建设、人才培养、会员服务、培训交流、标准化工作开展及相关业务领域重点工作等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2022年协会将继续依托各分支机构,充分利用相关资源,调动会员单位力量,在持续举办常规大型活动和承担政府委托项目的前提下,积极发挥行业支撑保障作用,努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关于成立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的提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关于电子音像工作委员会、教育音像工作委员会和数字教育工作委员会调整的提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关于理事单位增补的提案》。决定成立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电子音像工作委员会更名为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作委员会;撤销教育音像工作委员会;增补理事单位47席。


会上,魏玉山同志向大家传达了2022年全国出版(版权)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他介绍,会议从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版宣传、以主题出版和重大工程为牵引打造出版新标杆、推动新时代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出版领域意识形态绝对安全、大力培育新时代出版英才这五个方面对2022年全国出版(版权)工作提出了要求。出版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历史方位,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清醒,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出版力量。


最后,孙寿山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数字出版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整体行业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通过技术赋能和渠道扩张,产出能力、传播能力、运营能力不断提升,充分发挥舆论宣传阵地和文化建设主力军作用,为推进出版强国、文化强国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我们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夯实思想之基,巩固拓展舆论阵地持续弘扬主流价值;铸就质量之魂,做大做强产业主体切实提高传播水平;坚定人才为本,保障产业发展的充沛动力和强劲韧性。同时,他强调协会要继续强化党的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加强标准建设,提升研究水平,促进产业发展。带领广大会员,不断开拓进取,按照新时代数字出版业的总体工作部署,砥砺奋进,推动音像与数字出版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