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信息 >行业动态
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委会换届
时间:2021-07-3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量:9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尹琨)7月29日,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第二届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41名委员组成,秘书处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承担。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任主任委员。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第一届发行标委会工作报告、秘书处财务报告,以及第二届发行标委会章程(修改稿)、五年工作规划、秘书处工作细则、会费收费管理办法等。第二届标委会委员代表在会上获颁聘书。

会上,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强调,发行标委会要紧盯国内国际与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新技术发展趋势,建立符合行业实际和产业发展要求的高质量标准体系,通过搭建快捷高效的数据交换机制,提升应用单位之间数据交换质量,打通出版发行环节数据壁垒,为构建出版发行大数据应用体系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发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本着急用先行、应用为上的原则,加快推动发行领域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应用等新技术新业态相关标准制修订,加强标准的宣贯与落地,推动标准工作提档升级。

中宣部出版局出版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安乐宣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的公告并致辞。

艾立民表示,第二届发行标委会按照国家标准委和中宣部出版局、印刷发行局的工作要求,将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和规划,重点组织开展以新闻出版大数据建设体系、物联网体系建设、CNONIX国家标准示范工程等工作中所涉及重要标准的研究项目的立项和申报工作,继续加快标准制修订计划,加大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推进标准实施效果评估体系的建设,开展标准的国际交流与研究,不断加强标委会的自身建设,为出版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第二届委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当天下午召开,就《出版物发行标准体系表》提出修订建议,就《中国出版物在线信息交换 图书产品信息确认格式》《8—12岁儿童分级阅读指导》进行立项说明,围绕国家标准申报进行经验交流。

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2010年升格为国家级标委会,并在当年举办了第一届委员大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