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大事记
中国音像协会大事记(第三届理事会2010年大事记)
时间:2017-04-18              浏览量:5       分享:

中国音像协会大事记(第三届理事会2010年大事记)


★ 中国音像代表团参加世界音乐博览会

1月23日至27日,第44届国际音乐博览会(MIDEM)在法国戛纳如期举行。由我会组织的中国音像代表团参加了展览和演示活动,来自国内15家音像出版社、唱片公司、音乐制作公司和文化传播公司总计24人参加了MIDEM的各项活动。按照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的部署和安排,中国音像代表团将每年都参加MIDEM展会,希望藉此建立一个相对固定的中国音乐制品的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中国。

本次MIDEM展会共有78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家公司、7200位专业人士参展,展会举办的各种论坛,集中讨论数字音乐的发展以及传统唱片业的改变方式,世界音乐产业大国美、英、德、日都得到了政府的资助,组成国家展团。我国也是以国家展团参展的,我国展团在会展期间举行多场新闻会,推广交响组曲《大运河》等最新原创音乐制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卫星数字出版物发行平台研讨会在京召开

1月19日,中国音像协会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召开“基于卫星的数字出版物发行”研讨会,邀请直播星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铸东介绍“基于卫星的数字出版物发行平台”的设计和运营理念。新闻出版总署出版司朱启会副司长、王炬副会长、孙宏伟调研员和中唱总公司、中录总社、上海新汇集团、北京科影音像出版社、广东中凯文华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泰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清华同方天语同声信息技术公司等业界人士出席了会议。会上还传达了总署领导对提高数字出版物发行新业态发展前景的关注和支持的讲话精神。与会的业界人士在对该发行平台的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也期待着这一新业态的推出能给音像产业带来新的活力与发展机遇。

★  中日版权保护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3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音像协会、中国版权协会和日本内容产品海外流通促进机构(CODA)共同发起的“2010中日版权保护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由新闻发布会、版权保护研讨会和版权保护普法宣传三部分组成。

★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深圳园区挂牌成立

5月13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深圳园区正式揭牌,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基地。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广东省人大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区委书记、区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炬、唱片工委副理事长、深圳园区负责人许晓峰以及音乐界、音像界、新闻界等有关人士参加了活动。

★  中国音像协会光盘工作委员会理事大会 在武汉召开

5月11日至12日,中国音像协会光盘工作委员会2010年理事大会在武汉召开,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王岩镔、副司长曹宏遂、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儒芝、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凡、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中国音像协会副会长、光盘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周建潮等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复制管理办法》培训班也同期举行,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分管复制的副局长和复制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光盘复制单位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理事会和培训。

★  会长办公会在北京中影基地召开

中国音像协会2010年第二季度会长办公会于64日在中国电影集团(怀柔)数字影视基地召开。于永湛会长主持了会议,周建潮、王化鹏、陈玉鹏、王传臣、程晓阳、朱文革(代表陈坚林)等副会长、部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和在京会员出席了会议。王炬常务副会长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最近的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于会长作了讲话。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凡、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副司长黄晓新、对外交流合作司副司长宋建新、国家版权局版权司版权处处长段玉萍、出版管理司音像电子网络处处长许正明、人事司综合劳资处处长王彤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音像电子网络处处长王会友等有关主管部门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副秘书长朱禾、刘文和、马继超等列席了会议。会后参观了中影影视基地。

★  广电总局就于永湛会长政协提案给予答复

6月25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就于永湛会长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尽快修改著作权法,赋予录音制作者广播权和表演权”的提案(第4207号)给予答复《(2010)广建议提案字54号》,文中表示将认真研究提案。

★  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制作中心开启

7月16日,上海新汇娱乐集团在上海隆重举行“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音乐制作中心开启暨签约仪式”。 到会祝贺的嘉宾包括来自新闻出版总署、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公司、音乐公司、数字音乐公司以及德国、法国、瑞典、比利时、挪威等国驻上海领事馆代表,德国歌德学院、芬兰等国音乐机构代表以及包括台湾在内的海内外著名音乐制作人、词曲作家和艺人代表。在签约仪式上,新汇集团分别与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2 MUSE 、德国88TC88、美国MINTY FRESH,INC、德国Music Alliance Membran GmbH等著名音乐公司,与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太平洋影音公司、上海我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音乐制作公司及制作人,与北京和深圳音乐产业基地,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自此,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将翻开新的一页。会上,朱启会副司长和焦扬局长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  反盗版工作委员会理事会在新疆伊犁召开

8月19日“全国音像行业协会联席会议暨中国音像协会反盗版工作委员会首届理事会”在风景如画的新疆那拉提草原召开。反盗版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北、陕西、江苏、新疆等七个省(市)自治区音像协会(商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各地的特邀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曹宏遂、新疆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卡米力·吐尔逊、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新疆自治区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处长李宏兵、新疆伊犁自治州文化局副局长高龙海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的,中国音像协会副秘书长朱禾和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刘文和也出席了会议。

★  第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举行

“第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于916日上午在台北世贸中心隆重开幕。这是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型展会,轮流在海峡两岸的厦门市和台北市举行。两岸近500家出版商共设有327个展位,大陆赴台参展的人员有577人,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展团。上海市成为本次书展的主宾城市,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央广播电视大学音像出版社、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等大陆音像出版单位也设展位参展。

★  深圳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举行《深圳的声音》首发式

10月31日晚,由深圳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制作、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出版发行的《深圳的声音》专辑首发式在在深圳大梅沙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举行举行。30日晚,中国音像协会“中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和“中国新民歌排行榜”颁奖仪式也在此地举行。这是深圳基地今年的最新成果,这两项活动,使“第六届沙滩音乐节”达到了高潮,也是深圳、上海两个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的首次合作。

★  国际版权论坛暨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北京召开

       11月18日,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际版权论坛暨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 商业软件联盟(BSA)、美国电影协会(MPA)和中国音像协会等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论坛和博览会。在开幕式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加利等致辞。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做了主旨演讲,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炬和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摩尔代表中外音乐产业做了演讲。国内外唱片公司好音乐家代表也参加了论坛并发表演讲。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