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大事记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大事记(第三届理事会2013年大事记)
时间:2017-04-18              浏览量:5       分享: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大事记(第三届理事会2013年大事记)

★  广州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与华师大共建流行音乐文化研究院

1月11日,由广州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南方广电传媒集团与华师大共建的流行音乐文化研究院和高层次人才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仲南、南方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白玲、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炬、著名音乐家陈小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  唱工委召开理事长会议

1月15日,唱工委在北京召开理事长会议,臧彦彬理事长主持了会议、常务副理事长宋柯、副理事长周建潮、许晓峰、江凌和秘书长卢建、周亚平等参加了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炬、副秘书长朱禾也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2年的工作,制定2013年工作计划。

★  中国音像代表团参展世界音乐博览会

1月26日,国际音乐博览会(2013’MIDEM)在戛纳电影宫展览大厅开幕,受新闻出版总署委托,中国音像协会第五次组织中国音像代表团赴戛纳参展。展会期间,法国文化部长费利佩蒂、芬兰文化部长、法国著名音乐家雅尔、著名钢琴家郎朗等人到中国展位参观,引来大批记者追踪采访,郎朗还在MIDEM举办了专场演讲。我代表团成员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产业人士进行了密切的交流。

★  初步拟定数字出版领域专业工作委员会的分类

3月15日,协会召开数字出版专家会议,研究吸收数字出版领域新会员和设立专业工作委员会等事项。科数司司长张毅君、数字出版处处长王强、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炬、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印刷学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张志林、百道网CEO程三国、特聘专家王勤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数字出版领域的专业特点,初步拟定了将来可以设立的专业工作委员会的类别,待提交会员大会讨论确定。

★  民政部批准中国音像协会更名

3月18日,民政部批复我会提交的更名申请,中国音像协会正式更名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

★  我会选送歌手获得亚洲流行音乐节大奖

3月22日,一年一度的“亚洲流行音乐节”现场决赛和颁奖式在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举行,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歌手经过三轮淘汰赛,我会选送的MIC获现场决赛冠军,这是连续第二年我会选送的歌手获此殊荣。

★  孙寿山副局长召开换届领导小组会议

4月2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主持召开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换届领导小组筹备会议,科数司司长张毅君、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人事司副司长孙宝林、副巡视员王彤、数字出版处处长王强和协会副会长王炬、副秘书长朱禾、组联部主任张传静等参加了会议,于永湛会长因出差委托王炬参加会议。王强介绍了数字出版领域专业工作委员会的分类和设立,王炬汇报了换届程序大会文件、修改章程等事项。孙副局长就协会换届需要准备的文件和各项筹备事物做了具体指示,会议同意聘任王勤出任副秘书长。

★  西班牙著名歌手胡里奥在京举行演唱会

4月22日晚,西班牙著名歌手胡里奥·伊格西莱亚斯在北京举办音乐会,胡里奥是国际著名的歌唱家,曾在中国出版过数张专辑,深受我国人民喜爱。为了祝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北京的成功演出,应主办方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王炬、副会长、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在演出结束后到后台会见了胡里奥,中唱还向胡里奥赠送了他当年获得中国金唱片奖的照片。此前,胡里奥在上海举行演唱会时,协会副会长臧彦彬等上海唱片业人士也会见了胡里奥。

★  MPR业务培训在贵州举行

为了贯彻实施MPR国家标准,推广MPR技术的产业应用,新闻出版研究院于423日在贵州举办MPR业务培训,王炬副会长在会上专题介绍了MPR注册中心的工作以及注册流程。参加培训的各出版单位业务负责人认真讨论了MPR在数字出版中的作用,出版社如何吸收采纳MPR国家标准、如何使MPR技术应用到传统出版物等。

★  总局MPR推广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5月15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MPR推广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广东、陕西、河南、北京等地的新闻出版局和三省试点的有关出版集团、出版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总局科数司司长张毅君主持了会议,谢俊旗副司长介绍了MPR国家标准的实施和MPR技术产业应用的进展情况,王炬副会长介绍了MPR注册中心筹备情况,三省试点的有关负责人也会爆了各自在MPR产品应用方面取得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MPR注册中心主任侯明亮等也参加了会议。

★  唱工委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5月27日,唱片工作委员会2013年理事会在北京悠唐大厦召开,秘书长卢建主持会议,理事长臧彦彬作上年度工作总结,常务副理事长宋柯作今年工作计划。唱工委理事、常务理事30余人参加了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炬、副秘书长朱禾列席了会议。

★  教育出版机构共商数字出版

5月28日,协会副秘书长王勤主持召开了部分教育出版机构工作座谈会,共商教育内容数字出版的发展,以及如何建立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等事项。

★  香港联合知识产权交易所负责人来访

5月30日,香港联合知识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HKIPEx)主席、CEO杨子铁到协会访问,并与王炬副会长举行会谈,杨先生详细介绍了联合知识产权交易所的业务和交易网站的功能,表示愿意与内地音像与数字出版企业密切合作。王炬也希望内地企业能充分利用香港的国际地位和交易所的功能,将自己拥有的知识产权放到交易所展示和交易。

CISAC亚太区总裁来访

5月30日,国际作者和曲作者协会(CISAC)新任亚太区总裁本杰明来协会访问,常务副会长王炬、总局科数司冯宏声处长、中国MPR注册中心主任侯明亮等参加会见,宾主就双方开展合作和国际标准申办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  会见美国电影协会主席

6月9日,常务副会长王炬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负责人一起会见了美国电影协会(MPA)主席多德,参加会见的还有美国电影协会北京代表处总裁冯伟等人。

★  中国MPR注册中心向总局提交报告

6月21日,中国MPR注册中心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提交MPR注册中心建立报告和四项规章制度。

★  会见国际作者和曲作者协会秘书长

6月25日,协会长常务副会长王炬、中国MPR注册中心主任侯明亮等会见来北京访问的CISAC秘书长Oliver先生。

★  会见国际唱片业协会首席技术官

9月6日,常务副会长王炬、中国MPR注册中心主任侯明亮等会见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首席技术官理查德先生一行,IFPI亚太总裁洪伟典、IFPI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郭彪等参加了会见。

★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年会在成都召开

9月24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2013年会在四大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之一的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北京、上海、广东基地各园区的负责人、入住企业负责人和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发改委、四川省新闻出版局以及上海、广东等地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协会音乐产业促进会的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