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分支机构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
时间:2021-09-29              浏览量:469       分享: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音促会)2014年2月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是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下设的推动我国音乐产业全行业健康发展的专业行业组织。在中宣部相关局、办的指导和上级协会的领导、支持下,音促会遵照“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大众”的核心工作方针,以推进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的健康发展为重点,以促进音乐与科技、音乐与文旅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音乐产业和地方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为主旨,开展系列工作。

音促会是由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音乐制作、发行单位、音像出版单位、音乐科技企业、音乐培训教育机构等会员单位组成的全行业、跨领域的音乐产业综合行业组织。

自2014年起,每年发布《年度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及专题报告,2017年发布《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城市篇)》。积极参与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进具体项目实施。积极参与《著作权法》的修订工作,反映行业诉求。推动行业标准化制定,参与多项音乐行业团标制定工作。

成功举办了中国音乐产业高端论坛、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2015年和2018年MIDEM中国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共同发起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音乐产业大型融媒体活动等多项具有社会意义和行业影响的大型活动。

2020年,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托组织、制作六国语言演唱的《让世界充满爱》公益音乐视频,受到外交部的肯定和鼓励。与人民日报新媒体以及会员单位共同举办“致敬白衣天使 共同守护家园”在线公益云演唱会,展现了音乐行业抗击疫情的力量和担当。


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主任委员:

汪京京 中韵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左  骏  华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主任委员:

蒋  维  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

王  福  深圳市佳音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刘蔚东  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园区负责人

李  罡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董事长、院长、主任编辑

李  磊  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上海音乐谷园区负责人

杨奇虎  腾讯音乐(北京)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沈黎晖  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张  帆  迷笛音乐学校、迷笛演出公司校长、董事长

徐  轩  北京国音臻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副秘书长

高金红  竞园视觉(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巨海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1919园区负责人

黄卓钧  深圳市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春雨基金执行主任

廖  宇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CEO/高级通信工程师

熊  锐  成都东方文商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